首页 > 中心动态

“永远跟党走”——“学党史、知国情、立志向”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人:

  

“永远跟党走”--“学党史、知国情、立志向”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于2021424日在“中心”礼堂隆重召开。

启动仪式在舞蹈学校师生演绎的《红星歌》中拉开帷幕,震撼的场景、学生们出神入化的舞姿和坚定的眼神,让我们仿佛看到了革命战争时期机智勇敢的小英雄们满载着时代理想、民族精神、红色基因,迈着大步正向我们走来,他们是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精彩的舞蹈表演之后,“中心”党总支梁占英书记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及目标要求做出重要阐释。梁书记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师生中开展以学习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建党百年,通过组织青少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史是为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应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校外教育特点,深入挖掘校外教育的育人性,将红色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之中,嵌入教育实践活动之中,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坚定永远跟党走,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梁书记的动员讲话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明确了方向。

 

 

“中心”教管办副主任刘欣主任就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内容及工作要求进行详细介绍。

 

会上教师代表“中心”秦淼老师和苗桐睿同学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的认识和感悟。

    

    “中心”主任朱勇哲宣布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尾声,声乐与朗诵表演学校师生带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在这经典旋律的带动下,现场所有领导及师生,跟着一起合唱歌曲并挥动起手中的国旗,用歌声和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爱党热情。

 

 

此次启动大会营造了浓厚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氛围。接下来,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将围绕“学党史-传承精神、知国情-坚定自信、立志向-创造未来”三个篇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以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