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史专题报告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和激发工作热情,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准确把握教育契机,于202147日下午在“中心”礼堂召开了“党史专题报告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及全体教职工1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梁占英书记主持。

 

 

 

 

 

 

 

 

 

 

 


    首先,大会特邀党史研究专家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杜玉芳教授为全体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史讲座。

 

 

杜教授立足国家立场,通过点、面的有机结合,国、共的客观比较,立体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苦难与辉煌,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深入阐述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历时2个小时的讲座令老师们深受鼓舞和启迪,老师们一致认为杜教授的专题讲座以独特的视角,以通俗的语言,用客观的事实,寓理论于历史,化宣教为说理,讲述生动,富有深刻的思想启发性。通过讲座加深了老师们对党史中蕴含的深刻道理、学理、哲理的阐释理解,使全体党员感受到了百年党史中信仰的力量,坚定了跟党走,为党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的信心。杜教授的讲座也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随后,“中心”党总支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梁占英书记给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做了动员讲话。她围绕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目标和要求。梁书记讲到:作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承载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重任,我们要遵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最终是为了激发为教育现代化奋斗的力量,希望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育人实践之中,把学习感悟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提高校外教育育人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业绩之中。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组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带领全体党员,引领教职员工在建设高质量发展体系过程中,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中继续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创造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