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启动宣传推广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外活动典型经验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发布人:

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活动策划办公室依据区教委《关于加强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课外活动管理工作的暂行办法》(朝教党发【201721号)的规定,履行活动管理中心监管职责,连续三年开展关于义务教育阶段课外活动的抽查工作。目前已经对六个学区的43所学校进行了入校调研检查。通过深入学校的调研工作,发现了一些学校在学生课外活动管理、安全管理、与社会机构及专长人才合作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值得全区各校学习与借鉴。

经入校专家合议推荐,特确定了二外附中、陈经纶保利分校、呼家楼中心小学、北京五中双合分校、传媒附小和陈经纶分校望京实验学校为拍摄宣传推广典型学校。这6所学校的学生课外活动管理工作各有特点,有的学校在“三重一大”工作方面程序严谨有实效,有的学校在学生选课方面充分体现学生主体作用,有的学校在对课堂监测评价的管理方面,有评价有反馈有整改有落实,形成管理闭环。

活动策划办公室于金秋十月,走进以上6所学校进行现场拍摄,包括学生科技、体育、艺术等特色活动及梳理归纳总结的典型经验,为下一步在全区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广,从而进一步促进学校规范高效开展学生课外活动,提升朝阳区学生课外活动的整体水平做出“校外人”的贡献,体现校外教育的支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