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北京市校外教育改革与创新实践研讨活动”中心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8-11-03        发布人:

2018102931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校外教研室承办在门头沟龙泉宾馆召开了“北京市校外教育改革与创新实践研讨活动”。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迅,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朱勇哲主任,张雪梅书记以及区各校外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朝阳教委孙迅副主任在1030日的教委主任论坛做了“朝阳区校外教育的创新发展”主题报告,从教委层面分享了促进朝阳校外教育改革的思考、策略与成效。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韩继彤老师,陈倩老师分别在“三个一优质项目展示”,“北京市校外教育活动改革与创新”两个论坛中代表朝阳校外做了主题发言,得到市各界校外教育同仁的好评。

本次活动,颁发了活动资料评选等多项市级教科研奖项证书,以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为核心的区各校外教育机构喜获佳绩:朝阳区在北京市第六届校外教育活动资料评选中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在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5篇。在北京市校外教科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获教科研先进集体5个,教科研先进个人12人。朝阳区教委体美科荣获北京市校外教育机构教师基本功展评活动优秀组织奖。朝阳区2018年度申报的北京市课外,校外教育“十三五”科研规划课题4项均取得立项证书。朝阳校外在教育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北京市教委开展的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建设工作为载体,以“一体两翼,融合育人的全人教育理念”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科研工作为引领,深化教育内涵发展,持续提示教育品质,谱写新时代朝阳校外教育新篇章。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发言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发言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发言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上台领奖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上台领奖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教育活动中心主任韩继彤发言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学校校长陈倩发言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