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04-14        发布人: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阵地之一,对青少年的培养、教育和保护负有重大的责任,校园安全管理将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现实生活中,校园安全事故频繁发生,为了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增强校园安全意识,依法保护校园安全,给“中心”师生创造一个健康而安全的校园环境,2018413日,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安全管理与防范—涉及安全法律法规与安全岗位职责”专题安全培训会议,全体在编教职工、合同制人员、保安、物业、保洁队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服务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曹剑锋主持。本次会议特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专业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个人学术委员贾水库教授为大家进行讲解指导。

会上,首先由贾教授为大家带来安全管理与防范专题讲座,贾教授从对“安全”的理解;安全科学的基本原理;涉及单位的安全法律法规;树立先进的单位安全工作理念;单位安全管理防范;对单位安全工作的几点思考,六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以此提升“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相关专业知识。

随后,“中心”服务保障办公室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曹剑锋主任对大家进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解读,“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明确岗位安全职责;人人落实常规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宣传员”曹主任以以上四点为基础,为全体教职工进行解读,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安全工作意识。

最后,“中心”主任朱勇哲进行总结,朱主任提到:要对安全工作有敬畏之心,要认识到安全问题是基础!要有“99+1=0”意识,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意识到对于“中心”各部门工作,如果是由100件事组成,即使其中99件事做的很优秀,只要安全工作出了问题,那么整体工作成果就等于零。在安全工作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安全工作是理念性的、认识性的工作,同时也是底线工作,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各位教职工要有底线意识,要认识到安全问题,不是某一个部门的工作,而应是“中心”全体教职工的任务。“中心”各级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应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内容,思考本岗安全管理监督及安全工作职责。

本次会议,朱主任要大家牢记四点内容:事事明责、人人尽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同维护安全稳定;要坚持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懈怠,时刻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美丽的校园环境。

贾教授进行讲座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

物业、保安、保洁队长

服务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曹剑锋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解读

中心主任朱勇哲进行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