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研究 > 科研动态

2019年北京市校外教育教师专业必修课培训第二阶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人:

    2019101618日三天,北京市校外教育教师专业课培训第二阶段在蟹岛和北京学生管理中心如期举行,旨在深化北京市校外教育供给侧改革,加强校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三个一”活动的开展。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51家校外教育机构的1249名校外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北京市“十三五”校外教师专业必修课培训基地,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继今年上半年进行的市校外教育必修课培训的第二阶段。三日以来,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亦菲,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常务副会长丁书林,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樊磊,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方朝晖,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林俊吉分别从基于创客教育理念的校外教育、互联网+时代学习方式变革、人工智能与教育创新、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容、核心及与现代教育的关系、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蕴的创新教育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德拉学院创始人王猛、北京萃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姚心哲分别以顺应人性的校外教育、校外教育在新课程改革下的学科融合与学生个性化培养为主题进行了实际案例分享。

培训使参训教师对技术支持下的教育发展与创新、根植于传统文化的校外教育创新发展有了更为科学、全面与深刻的认识。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带给自己新的启示、新的思考。

本年度北京市校外教育教师专业课培训已告一段落。这是历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全市校外教师培训,成功承办此项活动,充分展现出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团队凝聚力,校外教育的真实力,促进全市校外教育发展的贡献力。正如林俊吉教授所言:“所有的创新,都是从生活中得来。”也期待老师们能够将培训所获应用于校外教育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思考、总结、提炼,为学生们带来更好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0210956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