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研究 > 科研动态

送研下校、共同提升——“三个一”优质项目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校外教育机构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通知》(京教函〔2016230号)文件要求,促进朝阳区校外教育供给侧改革,促进区优质创新项目、特色项目、精品项目的建设,促进区各校外教育机构要深刻认识到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评选活动在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方面的重要意义,区校外教研室协同朝阳区校外督导团队及校外教育专家先后4次深入区各教辅中心、少年之家,开展“三个一”优质项目指导暨教辅中心联动教研活动。

专家团队先后对芳草地教辅中心“芳草非遗嘉年华”、黑庄户教辅中心“传承鱼文化”、香河园少年之家“心理游戏”、酒仙桥少年之家“小小微电影 育人大课堂”等近10项创新、特色、精品项目进行了展评资料及现场展示的指导,专家们细致深入的指导使各机构项目教师获益匪浅,表示要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反思和梳理,促进项目建设与发展。

朝阳校外将201812月中旬即将展开的“三个一”优质项目评选工作列为年度工作重点,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入落实 “一体两翼,融合育人的校外全人教育”理念,推进朝阳区大校外优质项目建设的有力抓手,以评选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以评选优化供给结构,以评选提升校外教育供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