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一线

“发现与探索 意向与创作”——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美术、书法基地校专业教师交流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发布人:

    9月19日至20日,由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主办,朝阳区43所美术、书法基地校、共8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专业教师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发现与探索 意向与创作”。全国优秀美术教师候令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存惠教授、北京教育学院主任林泰然教授、北京市特级教师肖毅女士、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张同印教授为参加培训的美术、书法教师讲学,旨在提升教师的内涵、能力、及社会服务能力。
    培训会共分两个会议室,五场讲座,分别是侯令先生的《美术材料拓展与技法展示》、刘存惠教授的《现代写意花鸟画讲座》、林泰然教授的《写生之上—作品意向到创作意向》、肖毅女士的《书法教育实践研讨》、张同印教授的《隶书讲座》,通过生动的例子与精彩的互动展示,对教师们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三个方面提出了发展方向与要求。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教师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讲座解决了他们很多关于工作规划、专业发展中的疑问,让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从“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开始,一步步摸索、感受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顿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