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艺术

“从容、有序、文明、有礼、精彩、震撼”——朝阳区艺术节办公室组织13所学校参加市22届学生艺术节舞蹈展演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人:

 

1030日,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策划办公室(即艺术节办公室组织了经过区级展示推选出的11所中、小学,九年一贯制以及2所金帆学校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为期5天的北京市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舞蹈展演。

“从容、有序、文明、有礼、精彩、震撼”是朝阳区13所参演学校带给大家最深的印象。“小舞者”们从进场至离场,从走台到演出,秩序井然、一气呵成,真可谓“骤然临之而不惊”。

舞蹈《欢乐的娜荷雅》,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姑娘们头上顶着一叠高高耸立的瓷碗,端庄从容,盛满水的碗稳稳地随着姑娘的身姿飘来移去,像水中的萍,似天上的云,流动的舞姿和静立的碗影,构成一幅美与技完美交织的动感画卷,令人称奇叫绝!

舞蹈《上学路上》,一群朝气蓬勃戴着红领巾的学生们,伴着清晨的阳光走在上学的路上,用富有青春活力的舞姿,呈现出活泼、开朗、阳光、向上、有梦想的当代少年形象。

舞蹈《壮志少年行》,手拿竹简、翩翩起舞的“少年们”用身体伴着音乐舞出治国平天下的胸怀大志,博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舞蹈是脚步的诗歌,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五天里,朝阳区用多姿多彩舞蹈展现了一场视觉盛宴,配合默契,很好地诠释了作品:文化传承、民族风情、生活梦想、冬奥情怀.....一幕幕,一场场,聚光灯所到之处,孩子们在舞台上肆意挥动指尖,自信迈出舞步,带给我们感叹和震撼。针对今年参加市级展演的部分学校,活动策划办公室在暑期策划实施了“艺术小舞台”的培训与实践活动,走进学校,进行针对性指导。美轮美奂的舞蹈在这个舞台上汇聚竞相绽放,充分展现了我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以及艺术舞台承载的多元性和民族融合的祥和氛围。

青春不长,却承载着莘莘学子的光荣与梦想!帷幕落下,脑海中依然是挥之不去的绝美与芳华。红叶漫山,骊歌唱起,朝阳的孩子们将对舞蹈真挚的爱留在舞台,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抹亮丽的色彩!

 

 

 

 

 

草原牧趣多

 

草原牧趣多 

 

顶水舞

 

顶水舞 

 

欢乐的娜荷雅

 

欢乐的娜荷雅 

 

欢乐的娜荷雅 

 

鸡冠帽

 

鸡冠帽 

 

鸡冠帽 

 

键儿飞

 

键儿飞3

 

金蝉塑 

 

金蝉塑 

 

黎明的曙光

 

黎明的曙光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小小戴帕

 

小小戴帕 

 

竹中乐书

 

竹中乐书 

 

壮志少年行

 

壮志少年行 

 

壮志少年行 

 

壮志少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