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艺术

“百人笔墨颂中华”书法教育现场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人:

20191023日,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主办的百人笔墨颂中华书法教育现场会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市金帆学生书画院13个书法承办校的学生与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书法教育现场会活动。

百人笔墨颂中华书法教育现场会活动是为庆祝建国70周年,展示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书法承办校的建设成果而举办的书法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书法教育的各级专家及领导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叶培贵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宗成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杨广馨、白彬华老师、首都师范大学赵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虞晓勇教授、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秘书处办公室朱勇哲主任)齐聚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观看了百名学生精彩的现场书写表演,学生们通过手中的毛笔,用书法艺术的表现形式讴歌、赞美伟大的祖国,传播书法文化。

 

 

 

活动现场,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秘书处办公室朱勇哲主任对新时代的中小学书法教育中如何更好地去传承和发扬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即要把区域间的书法展示、交流与学习常态化,建立更加完善的书画育人体系。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参与学校书法社团、书法活动给家庭和自身带来的变化,切身感受到了书法文化的魅力。

 

 

 

 

百人笔墨颂中华现场表演结束后,专家、领导和学生代表亲切合影,并走进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报告厅,听取了该校“德以润书、书以养人”书法特色教育活动的精彩汇报。同时观摩该校郭思彤老师的为各区县金帆书画院的中小学生代表进行一次精彩 “简牍中的文字演变” 现场书法教学活动课。各区县中小学生体表们积极参与课程活动、每个学生都现场临写隶书及简牍文字,通过参与对比观察、小组讨论、代表分享等活动,孩子们自主总结出简牍中的文字演变规律。

 

 

 

 

课后赵宏教授、虞晓勇教授、杨广馨、陶涛等几位书法教育专家对郭思彤老师现场书法教学活动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郭老师此次书法活动课知识丰富、高效率、实操性强,同时也对郭老师今后的书法教学提出了一些希望。

 

 

 

 

 

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作为高水平学生社团的代表承担起推动我市校园书法艺术传承创新的职责与使命。通过此次百人书写展示活动,加强各区金帆校间的交流与学习,推进学校书法学科专业建设、促进书法社团活动开展,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贡献力量,为培养高素质书法后备人才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