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艺术

2018年朝阳区童谣传唱作品征集及节目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3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学习宣传“中国梦”为根本,以“好少年唱响新时代”为主题,以进一步丰富朝阳区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2018615日下午,由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王四营中心小学承办的2018年朝阳区学生童谣传唱节目展示展演活动在朝阳区王四营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2018年朝阳区童谣传唱活动共分为两大块,分别为童谣作品征集和童谣作品展示展演,其中童谣作品分为教师组、学生组(个人、集体),小学和幼儿园,参与人数将近500人。

    在童谣作品征集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个人组中来自景山学校朝阳学校刘一瑶同学的《新少年中国说》、集体组中劲松第二幼儿园的原创童谣《国梦童谣》、教师组中朱雅迪老师的《华夏儿女振中华》,这些节目都在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在童谣节目现场展示中,由王四营中心小学的《祖国祖国我爱你》节目作为开场,整个节目充满童真,形式新颖。

通过这次活动,为朝阳区教师和学生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推进朝阳区童谣作品在学校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