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艺术

“三个和尚”文化与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发布人:

2018427日,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活动管理中心开展“三个和尚”中国经典动画绘本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艺术融合活动。

这次活动依据“中心”图管中心“文化与艺术”三个一特色项目,尝试将艺术学习内容与文化内容统整在一起,利用馆内艺术培训优势与图书活动开展有艺术特色的阅读活动。

“文化与艺术”特色项目尝试将艺术学习内容及文化学习内容统整在一起的,形成在同一人文主题统领下的一种课程模式,学生通过参与项目活动,在获得特定的艺术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提升文化素养,审美能力和对文化作品的理解,最终净化心灵和情感。

本次绘本“三个和尚”文化与艺术实践活动是“文化与艺术——传统绘本系列活动”中的一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学员由舞蹈、电子琴艺术长训班学员和馆内小读者两部分构成,有一定的艺术学习基础或阅读活动体验,需要引导他们寻找文化与艺术之间具有内在的关联,提升综合艺术能力和人文素养。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以中国经典动画绘本“三个和尚”的故事进行打击乐器的认知与节奏的练习,进而对人物形象、故事情节进行配乐,创造艺术情境,将音乐、舞蹈创编有机融为一体,培养学生创造性的文化艺术体验,并在活动中体验团队精神。

本次活动21名学员参与,年龄在712岁,其中舞蹈班、电子琴班学员具备一定音乐演奏、肢体表现能力。馆内小读者通过报名参加,对艺术能力不做要求。电子琴、舞蹈、管内小读者的人数各占三分之一, 学员们互相并不认识,这样的安排有利于孩子们在活动中放松并更有创造性的学习。

 这次“三个和尚”的活动是“中心”图管中心“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特色活动,作为艺术课程实践不断完善并推广到广大学生中去,以优秀绘本为引导,以艺术与文化为载体,是我们进行特色课程不断实践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