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艺术

朝阳区第三届校内外吟诵专场展演

发布时间:2018-06-19        发布人:

                    

2018610日,朝阳区第三届校内外吟诵专场展演在北京市润丰学校成功举办。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来自朝阳区教委社区教育科刘宇科长;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张雪梅书记;还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向笠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牛小凤副教授、中华吟诵学会刘乃景副秘书长、北京市吟诵教育研究会郭健副会长、前海政歌舞团一级编导高洪涛等嘉宾。

   这是朝阳区校内外一次别具特色的吟诵专场展示,演出单位有来自校外的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香河园少年之家、还有来自校内的北京市润丰学校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定辛庄小学、北京史家七条小学以及未来博雅书院等家单位,参与人数达500余人。

     本次吟诵专场展示的主题共分为“仁爱忠义、礼和、睿智、诚信”

五个篇章。古诗吟诵的诗篇有《诗经小雅采薇》、《孝经》、《论语》和《橘颂》等不同文体的经典古诗词,通过吟、唱、舞、演、弹、等多种艺术融合的形式来进行展示,探索吟诵艺术多元化。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5位专家分别从朗诵、吟诵、音乐创编、舞美编导等不同的角度进行5个篇章的点评,老师们和孩子们收获颇丰。

活动中心旨在为朝阳区校内外吟诵教师和学生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力求把吟诵读书方法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整体推进朝阳区校内外吟诵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与推广。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朝阳中小学生们展示吟诵风采,提升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