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体育

“助力2022——我与冬奥同行” 朝阳区第二届中小学冬季运动会暨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4        发布人: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朝阳区将“冰”雪变成“热”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与冬奥“邂逅”……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要求,由朝阳区教委,朝阳区体育局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助力2022——我与冬奥同行”朝阳区第二届中小学冬季运动会开幕仪式于20191123日(星期六)上午900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 

     关注此项赛事的领导及嘉宾纷纷到场,为孩子们助威加油!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忠心,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朝阳区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体育主管周杰,,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勇哲,朝阳区少儿三体校书记李蝶林,朝阳教育分院体育主任、特级教师胡凌燕,朝阳区教研中心小学体育教研员、特级教师王晓东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心”朱勇哲主任授予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李坚柔、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陈露、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张丹、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冠军张昊,共同担任“中心”青少年冰雪项目后备人才梯队指导专家,为青少年提供更专业、更细致的冰雪运动指导,为朝阳区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及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做出贡献。让孩子们从小就拥有一颗冠军的心。

     本届冬季运动会是历届比赛中参与人数最多,参与项目最全的一届,共设冰球、冰壶、花样滑冰、花滑列队、短道速滑、雪上单、双板、高山滑雪等十三个大项的比赛。来自我区42所中小学的520名运动员参赛。同时我区选派了206名优秀队员,代表朝阳参加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冬运会,期待他们再创佳绩。

    以“一体两翼、融合育人的全人教育”理念为宗旨,突出以实践育人为核心的校内外教育协同发展。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主研发的《助力2022---我与冬奥同行》冰雪系列活动,包括冬季运动会,冬、夏令营、以及社会大课堂等一系列的奥林匹克教育及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坚持与冰雪项目特色校、传统校、培育校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校内外融合育人的理念。共有161校次,12000人次参与,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强化体育育人功能。

  在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方面,实现了冰雪运动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与艺术相融合;原创音乐剧《冰雪梦》,打破传统舞台概念,在“冰雪”中呈现戏剧的魅力。培养、发展冰雪运动创新型人才、助力冰雪文化推广!

    在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方面,不断增强队伍人才厚度和梯队建设为主要目标,朝阳区积极探索以“体教合作”、“自主培养”模式相结合,共同选拔培养人才,提升冰雪项目培养计划投放精准度,为组建冬季项目专业后备人才梯队培养奠定基础。

    体育活动是校内外教育融合的交织点,引导校内外教育主动形成教育合力,为朝阳教育强区发展凸显贡献力!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