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体育

“阳光体育运动”朝阳区2019年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飞扬青春、爱我中华”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人: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团队协作、自信热情的精神力量,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素养。20191019日,由朝阳区教委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承办的“2019年朝阳区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在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全区近百所中小学的一千余名小运动员参加。

啦啦操是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普及性极强,集舞蹈、体操、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适合普通中小学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自信、充分展示自我的健身项目,也是个适合传统项目学校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增强比赛观赏性的竞技类项目。啦啦操多元化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为学生大胆自信的展示自我、展示精诚协作的团队面貌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最佳平台。

活动中心的负责老师在组织该项赛事时,也是在与时俱进的发展着。自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的2016年的改版,部分学校已经进行了新版啦啦操规定动作的学习和备战,但也有部分学校仍是停留在原版本的备战上,所以本次比赛组委会充分考虑各校实际训练情况,结合该项赛事的发展,积极与北京市乃至全国比赛所接轨。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及进一步提高赛事的专业水准,本次比赛特邀请国际级、国家级裁判组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工作。

本次比赛的负责人比赛结束后谈到,“在祖国70华诞时,我们更要通过体育活动加强“红色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本次活动在自选动作入场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爱国主义口号;这也是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实践办-体育部所追求 “在活动中体验,在实践中育人”的理念。未来我们致力于通过阳光体育运动的系列赛事,不断的提高朝阳区中小学生的体育核心素养,使学生全面、和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