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体育

“阳光体育运动”2019年朝阳区中小学武术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发布人:

 

 

2019330日由朝阳区教委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阳光体育运动”2019年朝阳区中小学武术比赛在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中学举行。

比赛共有来自朝阳区的56多所中小学共计660人次参赛。本届比赛延续了两套国家颁布的武术操项目,此外还设立拳术个人项目:如长拳、南拳、形意、八卦、通臂拳等;个人器械:刀术、剑术、棍术、枪术等传统器械项目,此次比赛以武德融入比赛,使学生对武术的理解更加深刻,不是一味的追求竞技成绩的提高。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小学组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十八里店小学获得第二名,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获得第三名;中学组八十中体育运动学校获得第一名,北京二外附中获得第二名,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获得第三名。

比赛给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学生们不仅看到了其他代表队的训练成果,而且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练习武术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武术国粹,比赛的组织严紧有序,得到了教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赛后总结会中,体育会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中心”一体两翼,融合育人,更好的为学生搭建更高的平台,让各学校多交流,多学习,同时为我区广大青少年营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良好赛场环境,让学生们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健康、幸福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