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体育

“雨中定向,热情不减”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生定向运动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27        发布人:

   421日上午,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朝阳区东坝乡人民政府、东坝郊野公园、北京华瑞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阳光体育运动”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生定向运动竞赛在北京市东坝郊野公园完美收官。

聆听着春天的脚步,沐浴着春雨的润泽,来自55个单位的500多名选手齐聚赛场,共享定向的乐趣。定向运动竞赛使孩子们走出课堂,也走出传统的体育场馆,走向田园,全身心的亲近大自然。每一次奔跑,每一次呼吸都在森林的环抱之中。每个孩子都像是穿梭于林间的小精灵,他们手持地图和指北针,认真的思索着,热情的奔跑着。有时会迷茫也会无措,但更多的是寻找到点位的欣喜与满足。定向运动竞赛是休闲的,同时也是有着强烈对抗竞争的。“强大的自信”、“良好的体能”、“精准的辨图”、“冷静的判断”、“坚强的意志和忍耐”,无一不在我们小选手身上体现着。“在育人中实践,在实践中育人”是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的活动教师们踏实践行的教育理念。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日坛小学、八里庄中心小学北里校区、朝阳区白家庄小学分别获得小学甲、乙组团体前三名;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双桥分校、北京市草场地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常青藤校区分别获得初中组团体前三名;北京中学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分别获得高中组第一名和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