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体育

“阳光体育运动”——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跳绳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20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七号文件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六号文件精神,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由朝阳区教委、朝阳区体育局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阳光体育运动——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跳绳比赛于2018415日正式拉开序幕。

朝阳区在跳绳这个传统项目上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以及浓郁的氛围。比赛包括竞技跳绳和花样跳绳两大部分。传统竞技类跳绳依旧由个人项目(30’’单摇跳,30’’双摇跳,30’’单摇编花跳,30’’双摇编花跳)、双人项目(1分钟一带一单摇和一分钟一带一双摇)以及集体项目(3分钟十人8字跳和3分钟十人穿梭8字)组成。本次比赛共有44所小学,15所中学参加,参赛人次达一千五百多人。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我区增加花样跳绳比赛的第三个年头,赛程由往年的半天延长为一天,比赛规模是空前的,但通过赛前大量准备、组织工作,以及平房小学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此次比赛顺利、圆满的落下帷幕。

比赛紧张而激烈,发令枪响起的瞬间,小运动员们像是按纳不住运动的激情,一跃而起,他们争分夺秒、身轻如燕,轻巧地舞动着手中的跳绳。一根根彩绳犹如琴弦,交织成了一曲曲优美动听的交响乐……赛场上洋溢的是一张张青春活力的脸,他们是紧张的,也是快乐的。赛场上,跳动的是一个个欢快的音符,跃动的是每位参赛队员在运动中享受到的开心与快乐。特别是集体项目,长绳之上是孩子们默契的配合,那种油然而生的团队感紧紧的将他们凝聚在一起。

而在花样跳绳比赛中,有11支小学队伍和4支中学队伍报名参加,统一的着装,自信的笑容展现着我区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有的学生在跳交错绳中做起了俯卧撑,有的一边拍球一边跳绳,有的学生一边踢毽一边跳绳,还有的学生一边跳绳一边翻起了跟头。随着音乐的律动孩子们做着让人眼花缭乱的高难动作,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柏杨学校及七十一中学以绝对优势获得小学组及初中组的团体总冠军。王四营中心小学、双桥二小、黑庄户中心小学、于家围小学、北马各庄小学、孛罗营小学、石佛营小学分获小学组二至八名;黑庄户中学、十七中赛洛城校区、八十中学睿德分校、九十四机场分校、朝阳外国语北苑分校、工大实验学校、团结湖第三中学分获中学组二至八名。

此次比赛既保留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特点,汲取竞技体育小牧的技术精髓,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增强学生体质,达到了丰富、活跃学生校外教育的目的,充分展示了朝阳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让我们期待明年小选手更为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