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体育

2017年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跆拳道比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12        发布人:

2017年8月1日至5日,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跆拳道比赛总决赛在北京市朝阳体育馆举办。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区)市的30支代表队,46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朱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朱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培训交流部部长金蕴,北京市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李超,北京市武术协会副主席王德明,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夏清峰,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刘哮波,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蔡颖,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书记张雪梅出席参加了比赛的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青少年宫系统跆拳道运动水平,促进青少年宫系统跆拳道教学交流。比赛包含竞技、品势以及跆舞三个部分,设少年组、少儿甲组、少儿乙组、少儿丙组四个年龄段。

在以往体育竞赛的基础上,本次活动突出对对跆拳道文化传播、青少年跆拳道运动技能和综合素养的提升,在活动中增加了跆拳道文化教育的内容及功力测试板块。共有腿法力量测试、拳法力量测试、木板击破、瓦片击破、30秒快速横踢五个项目的体验,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市朝阳区杨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北京市大兴少年宫、浙江省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浙江省城北青少年培训中心、北京正道会跆拳道道馆、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青少年宫、北京市朝阳区艺林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获得了品势少儿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清华附朝阳俱乐部、北京市和平街一中飞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浙江省台州天一俱乐部、北京市朝阳区杨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浙江省城北青少年培训中心、浙江省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市大兴区少年宫、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获得了品势少年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北京市朝阳区杨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山东省济南市青少年宫、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博涛体育培训中心、北京市密云新世纪跆拳道学校、浙江省城北青少年培训中心、浙江省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尚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一队获得了竞技少儿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北京市和平街一中飞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浙江省台州天一俱乐部、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儿童中心、山东省济南市青少年宫、清华附朝阳俱乐部、北京市朝阳区杨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北

 

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表演 (1)

 

 

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表演 (2)

 

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表演 (3)

 

 

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表演 (4)

 

 

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表演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