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实践基地

第四届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生田园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11-18        发布人:

20181013日在北京阳光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开展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生田园运动会,充分体现“德育在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为贴近学生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此次活动共有12校次,400学生参加,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感受农耕文化的情感、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能力、增强团队意识。

本次运动会由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北京阳光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承办。

运动会项目设置:1、搓玉米;2、碾玉米;3、舂米簸米;4、农具十八般;5、锄草;6、独轮车运粮;7、扁担挑水;8、翻地起垄;9、灶台炒花生;10、择花生

看似简单的农事劳作,其实蕴含了很多技巧和智慧,很多项目需要小组团结合作才可以完成,例如:独轮车运粮比赛、碾玉米比赛。搓玉米比赛需要左右手相互配合,才可以把玉米搓的又快又干净;灶台炒花生比赛需要团队协作,队员紧密配合,用铲子来回不停的翻动沙子,让花生均匀受热,这样才能炒出又香又脆的花生。

通过体验式教育活动的开展,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满载而归的,不仅仅是手中满载自己的作品,更重要的是,指导老师悄悄地在他们小小的心灵深处种下了一颗农耕文化、传统民族文化的种子。在未来的时间里,这颗种子会随着这些孩子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