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实践基地

加强实践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8-07-13        发布人:

北京市“四个一”活动即一次升旗、一次参观国家博物馆、一次参观首都博物馆、一次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中有关“四个一”活动的实质要求,由朝阳区教委和社会大课堂办公室统一组织安排,开展相关活动。活动自2014年活动启动以来,认真征求意见,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并且继续按照教委领导提出的“有序地组织好活动;精心地设计好内容;充分地利用好教材;尽心地教育好学生”的指示要求开展工作,从而使后来的活动,在组织上更加严谨规范,特色更加鲜明突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强,深受基层学校师生的欢迎。

2018年上半年开展4次“升国旗”活动、一次走进“国家博物馆”、一次走进“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共涉及267校次,42159人次参与活动。此项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学生人数多,各环节组织不容有错。如:在“升国旗”活动过程中,历经两次紧急人数调整、雾霾橙色预警暂停、日程调整等情况,最终顺利完成升旗活动。活动得到市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东城区、西城区相关领导现场观摩。

2018年下半年,将走进“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首都博物馆”,预计共涉及174校次,25千余人次。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

抗战馆

抗战馆

抗战馆

抗战馆

观升旗活动

观升旗活动

观升旗活动

观升旗活动

观升旗活动

观升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