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实践基地

2018朝阳区中小学生第四届攀岩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8-05-12        发布人:

    55日,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生第四届攀岩挑战赛在北京翱翔营地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活动以“未来之星,展翅翱翔”为主题,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挑战赛。

北京翱翔营地之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攀岩比赛,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全区近千名学生通过这项赛事学会并爱上了攀岩运动。本次活动整体通过“嘉年华”的方式组织实施,在比赛的同时,孩子们有机会充分体验嘎嘎球、勇攀珠峰等经典的营地项目,让孩子们享受了一次快乐假期,而组队参与的方式也对孩子们的个人品格和团队精神等方面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进一步巩固了活动成果,让更多的孩子从中体验营地教育的乐趣。

攀岩这项运动在北京翱翔营地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北京翱翔营地的攀岩设施在国内属于先进水平,从赛道数量,到赛道高度,都是首屈一指的。而且在2018年初,“北京翱翔营地”被评为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项目华北区唯一的一级合作单位。

同时,本次攀岩挑战赛全程由专业裁判执裁,使比赛更加具有公平、公正、公开及专业性。在攀岩挑战赛中,充分考虑营地的环境,充分利用营地的设施设备,在热身、活动准备等环节,采取游戏等更为有趣的形式,让同学们快速投入,进入状态。

经过一天的角逐,近五十名选手荣获速度赛、攀石赛、接力赛中各组别的前八名。北京市新教育实验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附属中学荣获最佳道德风尚奖。

    随着攀岩项目已经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我们相信有跟多的人会认识、熟悉,并喜欢上这项充满力量与速度魅力的运动。随着我区攀岩比赛的举行,会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接触和体验这项运动,让运动、快乐成为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变的色彩。

准备活动

讲解注意事项

准备攀岩

 

攀岩进行中 

攀岩活动中

攀岩活动中

攀岩活动中

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书记莅临指导

学生获奖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