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人文

看朝阳巨变 品改革开放——"小记者看朝阳"北京市红领巾通讯社朝阳分社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发布人: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朝阳区建区60周年。为了全面回顾和深入了解朝阳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巨变,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改革开放后,朝阳区一路砥砺前行,让孩子们了解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由朝阳区少工委主办,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市红通社朝阳分社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小记者看朝阳”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200余名朝阳区小记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海松、朝阳区少工委主任韩雪森、北京市红通社秘书处秘书长常红以及马俊烈士后人,民族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马丽颖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朝阳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了解习主席“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策略,让孩子更好的感知、了解、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朝阳区红通社秘书处成立专门的活动研讨小组,为小记者们制定三条探访线路:

1.三里屯-东三里社区-太古里-三里屯街道办事处-东岳庙-朝阳区区政府。

2.望京-东湖街道办事处-北小河(污水治理)-望京花园社区-望京科技园。

3.高碑店-十八里店乡政府-匾额博物馆-古典家具一条街体验馆。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通过对各街道、社区领导、居民、污水治理工作者以及外国友人的采访,切身了解改革开放后朝阳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了当下安全稳定、优质资源的生活环境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活动最后,三条线路的小记者们集结在马俊烈士墓前,聆听马俊烈士后人马丽颖讲述先烈事迹,小记者们在马俊烈士墓前进行宣誓并为烈士献花。

活动在孩子们严肃洪亮的宣誓口号中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共同感受到朝阳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巨变,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红通社小记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今后能够更好的建设祖国夯实基础。

 

高碑店——匾额博物馆

高碑店——匾额博物馆

高碑店——古典家具一条街民俗体验馆

望京——东湖街道办事处

望京——北小河

望京——望京花园社区

 

望京——望京科技园

望京——望京科技园

 

三里屯——三里屯小学

三里屯——东三里社区

三里屯——太古里

三里屯——东三里社区

三里屯——东三里社区

三里屯——街道办事处

 

 

 

 

 

三里屯——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