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科技

3金4银2铜!朝阳学子在全国车模竞赛中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9-11-13        发布人:

 

2019118-10日,第二十四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近千名小选手聚集于此,参与角逐。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分别组织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白家庄小学迎馨分校、垂杨柳中心小学馨园分校、黑庄户教辅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小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等学校的47名中小学生,组成朝阳区代表队,参加此次活动。

由于赛前集中训练得力、选手赛中沉着应对,最终朝阳区代表队在四驱车拼装竞速赛、电动直线车三项全能团体竞速赛、1/22遥控电动拉力车竞速赛等项目上夺得3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作为组织单位,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工作出色,得到了组委会和参赛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其他5家单位一起获优秀组织奖。

“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是一项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群体开展的车辆模型国家顶级赛事,具有积极的教育属性和科技内涵。自1996年首届开展以来,“驾驭未来”活动迄今已举办24届,超过450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深得青少年喜爱。

此次“驾驭未来”总决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将会进一步促进科技教育在全区的普及和推广,提升科技教育的影响力和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