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科技

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系列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人:

20191019日,北京市朝阳区天文科普系列活动之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系列竞赛顺利举行。活动由朝阳区教委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与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共同承办,朝阳区21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现场评比,校级活动规模2400余人。活动诚邀著名天文学者、原国家天文台兴隆站站长蓝松竹,北京天文馆馆长齐锐、科普部主任寇文,原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王宗良、贾贵山,北京市中小学生天文比赛组委会负责人王萌等作为专家评审,同时还邀请了通州区部分天文老师观摩交流,互通有无。

朝阳区中小学生天文天文设备现场操作是朝阳区学生展示交流、切磋研学的平台,更是天文领域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优秀队伍和个人晋级市级、国家级更高级别赛事。

活动中,学生以团体合作形式参与天文设备现场操作比赛,以任务式的方式完成天文望远镜组装、“认星空”基础指令动作、天文专家知识问答互动、“天文观象厅”模拟夜间星空观测四项内容,并通过区级竞赛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优秀团队晋级市赛。小组合作挑战任务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责任意识、集体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此外,天文专家的面对面指导和交流为学生们的成长进步创造了机会,帮助学生梳理团队的优点与不足。最后,来自明远教育书院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小学、北京市八十中学、陈经纶中学、陈经纶中学分校等学校的参赛队晋级市赛。

朝阳区天文观测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天文学习的兴趣,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助力朝阳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活动当中,享受学习天文,探究科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