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科技

朝阳区师生参加第39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阶段

发布时间:2019-06-11        发布人:

 

323-26日,以“发现 创新 责任”为主题的第39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拉开帷幕。大赛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在科学探究的过程中,感受科技进步为人类带来的美好生活,通过创新大赛感受追逐科学梦想的成功与快乐。

经过前期区赛和市赛初评的选拔。我区共有来自陈经纶中学等5所学校的28名学生,参与到了本次终评答辩活动当中。为期四天的决赛阶段,除竞赛相关的封闭答辩、评审、颁奖环节外,大赛组委会还为选手和与会嘉宾组织了“公开展示与交流、创客工坊、科普报告会、中外教师论坛、英才计划展评交流、创新体验”等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增长知识、了解中国、增进友谊提供有利条件。

经过紧张的角逐,我区参与决赛的16项学生项目,最终有4项获得一等奖,12项获得二等奖,各类专项奖共计8项。所有参加本次决赛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成绩,同时也结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留下了一份宝贵的人生经历。

除此之外,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禚文清、高旸,日坛中学林彦杰三位老师获得北京十佳科技辅导员称号,和平街一中小学部李保国老师获得北京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白家庄小学组织开展的“只有一个地球——2018年白家庄小学实践活动”获得北京市十佳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称号。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青少年科技科学幻想画项目、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我区师生在以上项目中均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