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科技

2018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发布人:

20181113日,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活动于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协办。

本届活动朝阳区77所中小学校参与,其中小学48所,初中20所,高中9所,共收集小学、初中、高中学生项目近700项。所有项目除按照学段分小学低年级组(1-4年级)、小学高年级组(5-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之外,还按照研究领域划分为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和技术改造与发明类三大类别。学生项目均需提交研究方案、研究报告和研究的过程性资料,充分体现“参与科技实践,求真知,促成长”的活动宗旨。

本次朝阳区金鹏科技论坛项目评审相较往届有所不同,所有技术改造与发明项目均需携带作品现场展示,学生就研究项目与专家交流,朝阳区130个中小学技术改造与发明项目,近300名学生现场展示并答辩。活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生们的发明作品充满创造力。

活动得到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的20位专家的支持,专家们综合学生提交的研究方案、研究报告、研究日志等材料,多角度地考察和评价,从中评选出区级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项目晋级第十九届北京市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评选。

活动后,朝阳区学生科技节办公室将针对评委的点评,与相关项目的科技辅导教师进行反馈交流,以指导学生修改和完善项目。11月底,科技节办公室再次组织专家评委对晋级市赛的项目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引领学生不断取得突破,为朝阳区中小学开展金鹏科技论坛提供支持。

 

初中组学生与专家交流作品

 

高中组学生展示发明作品

 

小学组学生演示发明作品

 

小学组学生展示发明作品

 

学生发明项目布置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