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科技

“朝跃”学生体育社团承办校教师国际素养提升综合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14        发布人:

    为有效落实校内外教育融合育人的发展要求,结合广大中小学校在特色、品牌社团建设方面的需求,指导学校相关社团提高社团活动水平和成绩,促进朝阳区中小学“朝跃”学生体育社团管理及活动水平提升,2018年6月21—22日,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朝跃”学生体育社团承办校教师国际素养提升综合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有幸邀请到原捷克最大旱地冰球俱乐部AC Sparta Praha青年队主教练Michael,就青少年及成人培训、赛事组织、裁判员培训、俱乐部管理等方面为社团教师们进行培训。本次活动,“朝跃”学生体育社团承办校的近70位教师在活动中与专家及各校老师之间进行相互交流。
    培训期间,“中心”在课程设置安排、活动内容安排、及协办单位八里庄中心小学在场地安排、后勤安排等多方面为参训教师提供了充分保障,获得全体参训社团教师的认可与称赞。
    此次培训开班仪式上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冯长林副局长谈到:冰雪进校园的发展目标、方向、进程是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始终需要思考、调整、努力的重点,要从学校的实际需求出发、从教师的实际需求出发、从青少年冰雪教育培训的实际需求出发,使得我们教师培训的工作能够真正为“冰雪进校园”奠定夯实基础,通过对教师循环渐进有效的培训,不仅仅使其教职职业技能有所提升,也能够让老师们今后能够有效地为青少年冰雪运动的进步提供支持力量。
    首都体育学院杨树东教授针对2017年“朝跃”学生体育社团办承办校评审结果、评审中发现的学校社团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各承办校反馈及建议,对本次活动提出建议,社团活动不是为了部分学生服务,而是要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中辐射到每一名学生,要更多地把学生主动参与的热情调动起来,要更加合理的开展体育社团,树立特色、打造特色,发挥体育社团的育人功能。
    朝阳区体育特级教师、小学体育教研员王晓东老师针对中小学社团课程化对本次活动提出期望,社团活动要与学校校本课程建设结合,与学校教师自身发展结合,与教研活动、课题研究结合。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王莉诺老师更是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她表示这是首次参与中小学体育社团教师活动,今后要多参与类似活动,为朝阳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进校园出谋献策,提供教练、课程、场地等资源。
    本次活动旨在为区内体育社团教师提供与大师面对面学习,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的机会,以推动区级、校级体育社团的建设发展;促进校外融合发展,通过培养社团体育教师,促进体育教育实践活动及体育文化教育进校园,使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社团活动中来,惠及更多的中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