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科技

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模型学员暑期参加全国模型竞赛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8-03-12        发布人:

2017年7至8月暑期期间,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教中心组织模型学员参加了第十八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第十九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2017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和2017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4项大赛,均取得不俗成绩。
7月29日-8月9日、7月12日-16日,2017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和2017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分别在宁夏吴忠红寺堡和昆明举行。两项比赛属于各自领域内的青少年顶尖赛事,含金量高,竞争十分激烈。“中心”学员在比赛中顶住压力,冷静比赛,最终分获两赛事的团体亚军和1银、3铜,并且勇夺3个参加2018年航海模型世锦赛的席位。
8月18日-23日、8月12日-16日,“我爱祖国海疆” 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和“飞向北京-飞向太空”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分别在海拉尔和海南三亚举办,这两项赛事均注重普及,参加人数多,比赛项目既有动手制作,还有放航和放飞等环节,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中心”参赛学员在比赛中精心制作、沉着放航、放飞模型,最终在“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中荣获5金、4银、5铜及一等奖21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18个;在“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获得1金、1银及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5个的优异成绩。
由于组织工作出色,“我爱祖国海疆”组委会和“飞向北京-飞向太空”组委会为“中心”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纵观此次暑期科技模型比赛,“中心”学员勇于表现、真实发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普及和提升全区的科技教育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