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人: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根据上级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在干部党员中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系列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推进中,“中心”党总支不但注重活动形式的多样性,更注重主题教育活动的时效性,不断将教育活动做实做深。

 20191024“中心”党总支书记梁占英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区教工委第十一巡视指导组成员参加并聆听主题教育党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和信念,也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

“中心”党总支书记梁占英根据区主题教育办公室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四讲清,一回应”的要求和标准,结合教工委周书记讲党课的精神,从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实际出发,围绕学习调研中的收获、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找差距不足、改进的思路与措施四个方面深入阐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重要性。

梁占英书记与全体党员一起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回顾;身边的榜样人物;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中心”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的成因以及改进的措施。

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将从问题入手,开展有效改进方式。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旗帜插在问题中,飘扬在岗位上,让堡垒建在问题中,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组织将带领干部党员探索围绕“一体两翼 融合育人的全人教育”理念,努力实现“三力建设”目标的途径和方法。发挥党建工作“六引领”,用党建工作的好作为,干部的好表率,党员的好行动,提升校外教育的育人品质和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朝阳教育强区建设,为朝阳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