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大力推进朝阳教育强区建设——“中心”全体党员收看朝阳区教工委周炜书记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人:

    

20191022日,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本部B207及两个分部,“中心”全体党员聆听了朝阳区教工委周炜书记“‘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大力推进朝阳教育强区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员们佩戴党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周书记结合朝阳教育系统的实际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刻认识和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性论述精神,找准问题差距,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朝阳教育。三是不忘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朝阳教育发展新篇章。务实而生动,使党员深受鼓舞和教育。

周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学习贯彻始终,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扎扎实实,读原著、悟原理,真是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周炜书记谈学习体会,谈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谈推进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谈朝阳教育工作创新的思路和举措,使“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朝阳强区的战略目标,明确了朝阳教育系统今后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党员们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就是要以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绝对忠诚展示初心、以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以优良作风砥砺初心。

通过周书记讲党课,使党员们感受到教工委领导的以上率下的优良作风,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为朝阳群众,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