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青春献给大山里的孩子”支教团队袁辉师生团来访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人:

2019715日,袁辉老师师生团队一行人来访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交流。“中心”主任朱勇哲,书记梁占英,副主任韩文利、韩静,部分中层干部,以及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袁辉老师大学毕业后便去了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清太坪镇姜家湾教学点来此进行支教,大山深处的巴东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袁辉老师在支教岗位上一干就是7年,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迹,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给当今时代的年轻人做出了表率。

本次交流活动以“责任与平凡”为主题,展开青年教师与袁辉老师的座谈会,会上袁老师分享了他的支教经历,双方的学生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展示,随后袁老师的学生在“中心”各专业教师的带领下体验了扎染、毛猴制作、书法、围棋、武术等传统文化课程,在参观体验结束后,“中心”领导陪同袁辉老师一行人来到了北京翱翔营地,在那里同学们体验了攀岩、永攀珠峰和冒险家等拓展项目。半天的体验活动使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本领、体验快乐。

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心”多个部门联合协作,交流活动顺利开展,师生们受益匪浅,激励了“中心”青年教师以袁辉老师为榜样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