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重识古都风情 细品京韵文化——青少年活动中心老教协开展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人:

在建国70周年之际,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老教协工作依托党建引领,围绕“爱国·传承”展开系列主题活动。

2019524日, “中心”老教协在达智桥胡同、宣南博物馆、沈家本故居,组织开展了“重识古都风情 细品京韵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老师们走进达智桥胡同了解百姓生活的变迁历史,探寻胡同古迹。在法学家沈家本故居,老教师们认识了沈家本---“中国近现代法学奠基人”“依法治国理念首倡者”。故居内一字一画反映了中国法制发展进程,展示了中华法治文明。

北京文化的源头---宣南博物馆。让老教师们了解了南城的近代史,还有它政治、文化的独有遗迹。在主题展厅内老师们饶有兴致地参观梨园文化、革命先驱、百年兴商、民族团结,全面熟悉宣南文化和风土人情。

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凝聚了人心,统一了思想。走胡同、进博物馆让老教师们探寻千年皇城之一隅,重温文明古都之京味,感悟历史长河中的人与事、情与理,传承文化遗产,弘扬民族精神。

 

 

达智桥胡同

 

达智桥胡同 

 

沈家本故居

 

宣南博物馆

 

宣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