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与祖国同行、做时代新人”百姓宣讲活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人:

  

  

2019726日,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与祖国同行、做时代新人”百姓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心党总支遵照朝阳教工委的要求精心设计的,旨在将爱国热情和奋进故事“讲起来,讲出去”,通过宣讲传递立德树人过程中的温暖与感动,展现校外教育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和校外教育的成果,以此向祖国70周年献礼。

会上有四位教师进行了宣讲,他们通过讲述自己的真实感人故事,展现校外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

舞蹈学校校长,曾获得“朝阳区教育系统师德先锋”、“巾帼之星”等荣誉称号,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陈妈妈”的宣讲人陈倩老师,讲述了艰苦的舞蹈训练,备战高水平展演,助推孩子成长等一件件教学育人、无私奉献的故事,话语间表达着对职业的尊重、对事业的责任、对学生的关爱之情。

宣讲员夏梦超老师,即是图书活动管理中心的一位青年教师,也是一名从事多年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两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展现了他和他的志愿团队在工作中的智慧、爱心与担当!

美术学校校长、北京市金帆书画院秘书处副主任、北京市中学美术特级教师吴蔚老师是第三个宣讲人,已经是桃李满天下的她讲述了以爱为本,教学上追求优秀,学习上坚持不懈,科研上一丝不苟,管理上身先士卒的教育故事,让人敬佩,感人至深。

来自科教中心科普活动策划部的卜欣老师,曾是祖国六十周年阅兵仪式的女民兵之一的她,即见证了祖国60周年阅兵的辉煌,也经历了其他人无法想象的苦和累.时间拉回到十年后的今天,这份阅兵场上的珍贵回忆带给听众不一样的震撼。

“中心”党总支书记梁占英在做总结时说:“四位老师的宣讲给我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感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桩桩鲜活的实例,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份份厚重的荣誉,激发了我们对校外教育和校外教育人的崇高感和敬意之情。他们之所以能够克服困难、抛家舍业、无私奉献、忘我的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都是源于他们对祖国、对教育事业和对学生们的爱,源于他们对事业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他们的行为是对中心核心理念和文化精神最好的诠释,这四位宣讲人都是党员,他们也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宗旨”。

现场,充满激情的讲述,阵阵热烈的掌声,满含热泪的聆听,榜样的力量在升华,老师们的心灵在净化。希望通过百姓宣讲活动,树立身边的榜样,能够激励全体教职工坚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助推青少年的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