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15        发布人:

2018年是朝阳校外教育60周年,作为朝阳区校外教育的主阵地,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力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信息宣传工作是“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心”面向全社会的窗口,是通报工作,交流经验的重要渠道。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心”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办学条件、严格有序的教学管理以及现代化的教育培养模式和能力,从而树立“中心”正面形象和良好舆论氛围。2018413日,“中心”召开信息员培训会,“中心”各部门信息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邀请现代教育报首席记者郑祖伟为“中心”各部门信息员进行“新闻稿件撰写技巧”专题培训。

围绕各部门上交的新闻稿,郑老师结合案例,从新闻的特点、新闻的要素、以及消息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语五部分为老师们进行详细讲解,并与教师们展开讨论,充分听取教师们对于新闻撰写的困惑并予以解答。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后将继续学习培训材料,为不断提升“中心”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奉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