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艺术

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关于抽查义务教育阶段课外活动开展情况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2        发布人:

依据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课外活动管理工作的暂行办法》(朝教党发【201721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中规定的工作职责,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合理利用校外及学校优质资源开展体育、艺术、科技等课外活动,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活动策划办公室分别于2018524日、25日、30日、31日邀请不同领域专家,会同科技教育活动中心教师组成的专家教师团队对劲松学区、呼家楼学区内15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进行专项抽查。

为详细了解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开展课外活动的整体情况,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的专家教师团队采取与校方主管领导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课外活动相关档案;现场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着重从“暂行办法”中的“活动管理”、“安全管理”、“档案管理”中的相关要求执行情况对学校进行整体评估,并针对评估中出现的问题对学校进行现场意见反馈。目前,抽查工作已顺利结束,下一步,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将结合本次抽查情况组织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校召开课外活动现场观摩会,为学校搭建交流展示平台,规范学校课外活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