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艺术

第三期“世界大师在中国”北京朝阳区音乐(合唱团)指导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1        发布人:

 

第三期“世界大师在中国”北京朝阳区音乐(合唱团)指导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于2018418日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美国男童合唱团艺术总监费尔南多博士作为大师课主讲人,与朝阳区4支学生合唱团共同为合唱教师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体美科科长赵常付、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对外交流培训中心教师王丹、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社团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丽、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驻中国首席代表邢冬梅出席了本届“大师课”。

    在为期3天的合唱团指导培训期间,大家围绕着如何提高全区学生合唱团指导师资水平、专业能力;如何解决社团实际建设中的发展瓶颈问题;如何继续提升社团活动品质等几个问题进行深入的探索与实践。

本次培训活动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鲜明,突出世界大师的引领示范作用。秉承高品质、公益性、普及性的原则,让更多孩子圆梦合唱殿堂,用音乐艺术之光照亮孩子们的心灵,点燃孩子们心中的梦想,让孩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二是活动规模大、参与度广。全区40所中小学的7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4支学生合唱团作为示范团与大师同台交流,惠及朝阳区中小学校。

三是推动朝阳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来自美国的费尔南多·马尔瓦·鲁伊斯博士,全程示范、指导,进一步提升我区中小学合唱团指挥、声乐指导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日常实践工作能力。达到了国际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互补、共同提高的效果。使本次培训活动成为展示全区中小学生优秀合唱团的盛大节日,成为沟通、联结和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中小学生音乐教育的重要桥梁,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中小学生的认可和欢迎。

第三期“世界大师在中国”北京朝阳区音乐(合唱团)指导教师系列培训活动寄托了朝阳教育人对孩子在音乐能力成长方面的祝福,对艺术教育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