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艺术

2017年朝阳区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发布人: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以及《全国学校艺术教育规程》的要求,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更好的满足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2017年继续本区开展了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活动旨在推进素质教育,带动高雅和民族艺术的普及,将优秀文化植根青少年,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

民族民间文化是一种区域文化,是一种大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础。把民族民间文化引进校园,不仅是对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随着素质教育的日益推进,新课改的不断深入,教育观念,教育模式,教育内容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我们只有在平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自觉地实现文化传承,养成实现文化传承的意识和能力,使我们的教育更好地体现出民族地区的社会生活、社会习俗和宗教信仰特色。

2017年朝阳区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从3月-11月进行,分为两种形式(进校园演出、专场演出),学校自主选择了22所艺术表演团体,将在学校进行53场演出,(专场演出将在下半年开始)。

各演出单位高度重视民族艺术进校园演出,为了让学生了解并喜欢民族艺术,院团都针对低学龄和高学龄孩子的不同特点准备节目,增添演出项目,让更多的学生更深刻地领会民族艺术的魅力。结合往年的演出内容,今年演出单位严抓演出内容,编排了新的剧目,组织了主力演员参加演出,演出内容注重在介绍剧目的同时,达到宣传传统中华文化和道德;校方及学生反响强烈

  每场演出中,专业乐团精湛的技艺让学生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每所学校在场师生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学校的校长及老师纷纷表示,“学校非常渴望组织这样的活动,但苦于和演出剧团沟通少,不知如何组织。如今教委组织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艺术家送演出进校,孩子们不出家门就能欣赏到民族艺术,还可以借艺术家的表演,对孩子们进行传统艺术知识的普及,进行爱国主义。

民族艺术 (1)

民族艺术 (2)

民族艺术 (3)

民族艺术 (4)

民族艺术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