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博览 > 人文

“吟之歌之、弹之舞之”朝阳区第二届校内外吟诵教学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18-03-12        发布人:

2017年6月11日,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成功举办了“吟之歌之、弹之舞之”朝阳区第二届校内外吟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来自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蔡颖主任、张雪梅书记,还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向笠教授,北京市吟诵教育研究会朱畅思会长、郭健副会长以及中华吟诵学会刘乃景副秘书长等。

这是朝阳区校内外一次别具特色的吟诵专场展示,演出单位有来自校外的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香河园少年之家、芳草地国际学校教育辅助中心,还有来自校内的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中心小学、北京市朝阳师范附属小学、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以及北京市定辛庄小学等多所学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

本次吟诵专场展示的内容共分为“春之花”、“夏之荷”“秋之月”和“冬之雪”四个篇章。吟诵的诗篇有《诗经?小雅?鹿鸣》、《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游子吟》和《长歌行》等不同文体的经典古诗词,通过吟、唱、舞、演、弹、等多种艺术融合的形式来进行展示,逐步探索吟诵艺术多元化。

活动中心旨在为朝阳区校内外吟诵教师和学生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力求把吟诵读书方法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整体推进朝阳区校内外吟诵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与推广。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朝阳中小学生们展示吟诵风采,提升综合能力和人文素养。